close
承蒙版上各位版友的分享,讓我在找研發替代役時獲得了不少資訊,下面是我到 目前為止的面試歷程,跟版上其他神人相比應該是弱到爆炸,不過希望還是可以有所 助益。有兩家(工研院、驊陞科技)尚未面試完畢,待之後補上。    求學歷程及面試前置作業大概如下:   大學  - 元智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  研究所 -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製造科技所 我在準備面試的時候幾乎都沒有準備XD,就基本的履歷表、自傳、大學研究所成績 單,還有一張簡單的論文摘要,頗為隨興,其中大學成績慘不忍睹,被二一過兩次最 後延畢半年。 東元(馬達熱流工程師) 筆試:英文(多益)、性向測驗、智力測驗 面試:這是我第一家面試的公司,說真的毫無準備(雖然後面的面試也沒什麼準備X D),也非常緊張,也有當砲灰的心理準備。面試由兩位單位上較為資深的工程師來 進行面試,其中一位為博士。面試過程其實就很簡單的自我介紹,介紹在學校的求學 經歷、專長及研究方向,然後他們邊聽你介紹會邊提問題。那時後緊張到腦袋都打結 了,所以在說什麼連我都不知道,也當然被定慘了,不過面試之中也發現讀過博士的 果然邏輯跟思路頗為清楚,我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了,他竟然可以從我所說的零零碎 碎拼湊成完整的內容,頗讓我佩服的,也當然他的問題也極為犀利,常讓我無法招架 ,另一位,就一直跟我鬼打牆(囧)。 薪資與加班部分,當天都沒有提到,不過後來有大概找了一下資料。 國立碩畢起薪據說是在36K左右,幾乎沒有加班。 結果:無聲卡 康舒(機構工程師) 筆試:英文(多益)、基本三視圖 面試:一開始是由人資小姐做公司簡介,以及和你聊天做一些人格性向的瞭解,也順 便介紹公司的薪資結構。後面由單位主管進行面試,主要就是介紹工作內容,以及跟 東元一樣的自我介紹,比較沒有什麼問到技術上的一些東西,主管有問到未來上班的 住宿及交通方式,因為康舒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方便,所以主管似乎是希望新進員工 可以住公司附近。這家面試過程給人頗為輕鬆愉快,是家我喜歡的公司。 這家第二階段有補滿,薪資依學歷有所不同。 我的學歷為42k保14個月。 加班部分原則上不強迫很自由,可加可不加,依造個人需求而定。 我是很懷疑啦XD。 結果:備二,不過人資說正取確定會報到所以GG。 大瓏(機構工程師) 筆試:英文(技術文件翻譯)、SolidWorks或ProE上機考、智力測驗 面試:這家的是做醫療器材的公司,英文筆試真的有點讓人傻眼(囧),第一次遇到 不是考選擇題的,還是考技術說明書的翻譯,直接整個被秒殺大崩潰,不過後來的上 機考很簡單,五分鐘就換我秒殺他了。筆試都考完後就開始面試,一開始也是由人資 進行面試,都頗為一般的,跟前面幾家都差不多。接著由部門主管進行第二次面試, 進來的時候也是叫我自我介紹,但是提問的部分比較少,會看你成績單上修過哪些課 去問你在這些課裡面學到了些什麼。接著有問了一個題目,機構工程師要做什麼?這 問題就交給大家自己思考囉,最後介紹這份工作的工作內容及公司簡介。最後雖然他 有考上機的測驗,但是這根本就只是參考用,上機考滿分,他還是叫我回去再整理一 份作品集寄過去。 薪資部分跟康舒差不多,加班部分幾乎不加班,沒記錯是辦公室七點還九點前會全部 斷電。 結果:無聲卡 聯德(機構工程師) 筆試:英文(多益)、性向、智力測驗 面試:這家公司性質有點像康舒,都是做電源供應產品的,筆試部分沒什麼特殊的很 一般,筆試完以後先是部門頭頭來面試,一開始先看了成績單然後聊了一下修課內容 跟論文方向,接著問我有沒有接觸到模具的經驗,我很誠實地跟他說我對模具完全不 熟,但後來聊到熱流方面的東西他們就頗有興趣,似乎是上層希望在機構部門增加熱 流人才,就聊的還頗順的,談了不少在實驗室裡熱流方面的經驗,就很順利地結束了 這一關了。接著是部門主管,前一位面試官似乎已經有和這位主管談過我的概況了, 所以進來就直接跟我也沒有聊什麼,就直接說我的經歷看起來還不錯,也似乎是他們 所需要的人才,就直接跟我談薪資的部分,履歷表上有寫期望待遇,就在那邊跟他討 價還價半天,到最後還是沒有一個共識,就只是說沒辦法可以給我那麼多,問我最低 可以接受到多少,又說沒辦法可以確定給我多少的薪資,只有說這邊可以給我的願景 一定高過康舒。最後換人資部主管,很有霸氣的一位大媽,進來後我完全被他的霸氣 壓倒(囧)。她:我沒辦法給你履歷表上寫的期望薪資,只能給你XXK,你什麼時 候可以來上班? 我直接傻住XD。最後就在討論細節不重要的部分了。 薪資部分38K,第二階段忘記有沒有補滿了,無加班費責任制有員工宿舍。 結果:口頭offer 但最後以簽核未過打槍。 鉅瞻(機構工程師) 筆試:專業筆試(問答題) 面試:這家為宏達電的子公司。一進去就先寫履歷考筆試,接著由部門工程師面試, 過程頗為輕鬆,主要為自我介紹及了解工作內容及風氣。接著是主管面試,是一位講 話很直接的主管,也都大概是聊天話家常頗為輕鬆,他會希望新進來的人員有基本的 機械素養邏輯能力及良好的空間概念,大概就是這樣。 薪資部分因他們公司內部因素尚未定案,所以也沒有提到,責任制。 結果:還沒有結果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 永豐餘(機械工程師) 筆試:英文(短文翻譯)、邏輯測驗、專業測驗 面試:這家公司所舉辦的面試是我所遇到比較慎重的一次,所有高級幹部都有出席, 備有星巴克及下午茶點。一開始由董事長親自跟大家介紹公司,接著由人資經理介紹 研發替代役的薪資結構,最後進行面試分兩關。面試第一關為主管及高專,會要你當 下寫出對於自己的近中長期規劃,接下來和就你的經歷跟你聊聊天,說明一下工作內 容,還有調查希望的工作地點及職稱。第二關為廠長及人資面試,會就你的資歷解釋 薪資及福利,然後跟廠長聊聊天自我介紹其期許,然後問是否還有疑問可以提出之類 的,結束。他們董事長全程都有在公司關心面試,感覺得出來非常重視這次的研替面 試。 薪資保密,基本上不大需要加班,周一~周五加班採補修,六日加班為加班費。 有員工宿舍及餐飲。 結果:Offer get!!! 嘉碩(製程工程師) 筆試:智力測驗 面試:一家做石英元件及濾波器的公司,位於平鎮工業區。第一關由人資面試,解釋 公司概況及公司制度福利,也會和你聊聊天討論成績單。第二關由於我應徵的部門主 管不在台灣由另一位主管代面試,是個好好人,也是很輕鬆的聊天跟我介紹公司以及 部門概況工作內容,也有聊我對於就業方向的看法之類。接著由一位忘記什麼部門的 主管面試,主要聊我面試了哪些公司、哪些公司有錄取以及我的想法,再就我所面試 的公司分析給我聽這些公司的差異,下課。 第二階段無補助,第三階段39k,一年"沒意外"的話為14個月但不保證 加班同永豐餘方式,颱風假為無薪假。 結果:Offer get!!! 工研院(馬達設計工程師) 筆試:性向測驗兩份、綜合測驗(英文、數學、物理) 面試:因時間無法配合關係,第一關為計劃成員裡的博士在電話中面談,主要了解面 試者的論文研究方向,專業能力為何。第二關由主管面談,會要面試者五分鐘自我介 紹,接著會就自我介紹及成績單研究方向提問,最後會給一些面試上的建議。第三關 下周一才會面試,待面試後補上。 驊陞科技(??工程師) 筆試: 面試: 這是下周三要去面試的一家公司,位於汐止,完全沒聽過,也沒有投履歷,他就打電 話來叫我去面試,連面試的職缺都不知道XD,不知道有沒有版友有相關資訊可以提 供的@@? 最後這個是智力測驗的網站 http://38time.artjoey.com/link/testing.htm 有要面試之前可以先做做這個,頗多公司的智力測驗都用這個版本的。 面試寫了好幾次,後來智商寫到170XD。 最後也希望大家面試都可以順利囉,找到屬於自己的好工作!!!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genegj5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